他長長嘆氣:“早在西北的時候,法尊派執法者協助我,徵信我就已經有所感覺。一直以來,我就在猜測;然后終于確定,法尊一定與我第五家族有關系,而且關系非淺!”、
“相信他即使不是第五家族的先祖長輩,也一定是第五家族先祖徵信的朋友兄弟,堪可托命的那種兄弟。”第五輕柔苦笑,看著楚陽和莫天機:“比如,你們的九劫兄弟。”
楚陽與莫天機對望一眼,心中盡都是由衷的贊嘆。
當真不愧是第五輕柔,這份腦子真是可驚可怖。沒有任何人跟他提到過任何事,他卻能夠敏銳徵信地指出來這一點……
“唯一的疑問,法尊的名字乃是東方霸道……應該不是第五家族的前輩,根據我的調查,他與第五家族先祖任何人似乎也沒有什么交際。至于更深一層,他若真的是第五家族先祖徵信……那么,其中的yīn謀算計或者做的什么事……我不想知道,一點都不想知道……”
“若他并不是第五家族先祖,乃是先祖兄弟朋友什么的,我同樣不想知道……”
第五輕柔沉默了一下,輕聲道:“法尊,他現在已經是站在了整個人類的對立面,而且將所有的好漢子,都拖進了江湖這座大熔爐之中……我……身為一個人類,已經注定不能與他并存于世。既如此,那就不要再破壞我心中的形象了,而且,我也可以裝糊涂,拒絕那份負罪感……”
莫天機與楚陽同時拊掌一笑:“第五兄,你果然夠坦誠!”
第五輕柔的這個說法無疑是在逃避,但他現在的逃避,卻是因為心中屬于人類立場的堅持。第五輕柔可以為了自己的目的做一切事情,但卻絕對不會喪心病狂到法尊這樣的地步。
第五輕柔笑的有點發苦:“也不是坦誠了,我這樣做很大程度上也為了保全自己,保全新生地第五家族……若是法尊真的與第五家族有什么關系,那么,第五家族在第一時間之內,就會被夷為平地……”
“先前各大家族都攻擊,唯獨對第五家族的襲擊慢了一拍,我就覺得這里面有問題……幸虧后來還是遭到攻擊了,若是沒有凌晨的攻擊,我未必有機會活著從夜家出來……”
“九大家族的人現在已經是草木皆兵,任何一點疑竇都足以令他們動作……這也是很難怪他們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