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晚上我不讓他殺人滅口之后

或者是呼延壽,從昨天晚上他的臉色就不大好,這也難怪高雄徵信,除非是我到了雍軍大營,否則他的臉色絕對不會好看的。或者是小順子在腹誹我,從昨天晚上我不讓他殺人滅口之后,他就一直用冷冰冰的目光盯著我,如果不是我鄭重警告他不能瞞著我下手,只怕那兩人性命早就沒了,現在他只是瞪著我,這已經是很客氣了。

這時候,我乘坐的輕高雄徵信舟正向無錫駛去,昨夜,我在南楚的屬下全部到齊,就在震澤湖心之中密會,這也是我離開南楚之后唯一的一次,陳稹、寒無計自然在場,秘營弟子除了逾輪之外,也是全部到齊。早在今年年初,我便傳令陳稹、寒無計,讓他們安排這次會面,并特意說明了我會到場,當然時間高雄徵信和地點都故意含糊其詞,更是趁機考驗所有弟子的忠誠,這些事情他們本是駕輕就熟,全不需我費心提醒。結果也是令我欣慰,雖然這些年來幾乎難以見面,但是他們的忠誠卻是未減。

和眾人相見之后,我對接下來數年之內天機閣的宗旨策略給了明確的解高雄徵信釋,這便是我一定要留在震澤湖數日的原因。雖然天機閣是我一手締造,秘營更是我最可靠的力量,可是久離必疏,又是大戰在即高雄徵信,我不能忽視任何微妙的因素,只有用自己的雙眼確定他們的心意,當面說服他們接受我的決定,我才能確保可以如臂使指地控制天機閣,既能夠對我有所助力,又不會損害到天機閣的根基。今后數年,兩國之間必然是勢成水火,消息往來將變得非常艱難,為了安全起見,我將無法像從前一樣給他們詳細的指令。所以這高雄徵信一次見面,我一定要他們明白我的用意,而這些事情,光用信件是說不清楚的,所以我才要親自前來。

在我的決定下,天機閣在大雍和南楚相爭其間,將要維持中立,甚至可以稍微偏向南楚一些,并不需要他們給大雍提供什么情報,更不用他們做內鬼里應外合,就連原本準備讓他們挑動吳越世家支持陸燦組建義軍這件事情,現在也有了接手之人,他們只需推波助瀾就可以了。等到大雍步步推進的時候,他們只需主動一些合作即可。

這樣的決定令陳稹和白義他們都十分驚奇,甚至白義猶豫之后,委婉地說明他們并不介意楚人身份的問題,他們只忠于我一人,但是他們的心意我雖然感動,卻不會改變我的決定。

這樣的決定,不是因為懷疑他們的忠誠,雖然他們幾乎都是南楚人,可是卻幾乎沒有得到過朝廷鄉梓的善待,當初我從孤兒之中選拔秘營弟子,就是不希望他們有太多牽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