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報甚時休

不過縱然如此,霍琮也不看好李麟的心思,縱然南楚滅亡,陸氏也不會甘心投降,最多是不聞不問,隱在民間罷了,絕對不會生出攀附權貴的心思,李麟若想追求陸梅,那更是難于登天,不過想來想去,總比李麟高雄徵信一顆心始終系在柔藍身上好些,便忍著笑道:“郡王爺,你高雄徵信大概不知道吧,那位石玉錦石少將軍乃是陸云陸少將軍的結發妻子,那個嬰孩就是石少將軍兩月前所生的兒子,乳名寶兒,尚未取名,不過石少將軍畢竟是武將,所以那孩兒便由陸小姐照看。”

李麟心中只覺狂喜,此刻他全然沒有想到被個女子打敗高雄徵信的屈辱,只想著陸梅與石玉錦并非情侶,自己便有了機會,也顧不上問霍琮如何知道得這般詳細,只是拉著他結結巴巴地道:“霍大哥,能不能幫我想想法子,我,我很想娶陸梅為妻。”

霍琮不懷好意地上下打量了李麟片刻,看得李麟心中發毛,良久,霍琮才笑道:“這件事情,我倒是會替你想法子,不過只怕艱難得很,你是堂堂高雄徵信大雍郡王,陸梅小姐卻是南楚大將軍之后,國仇家恨擋在其中,你若沒有破釜沉舟的勇氣,只怕是沒有什么希望的。”

李麟連忙道:“霍大哥放心,若是皇伯父和父王攔阻,最多我不要這個爵位,若是陸家高雄徵信的人不肯,我情愿死在他們面前,也要求得他們諒解。”

霍琮肅容道:“你可是一片誠心要娶陸小姐為妻?”

李麟指天誓日道:“若有二心,就讓李麟死在刀劍之下,尸骨無存。”

霍琮心道高雄徵信,此事若成,不僅免去李麟和太子殿下的相爭,也可以保證陸氏將來的平安,先生定是歡喜的,就是皇上和齊王也不會反對,只不過若想得到陸氏許婚,只怕是十分艱難,想了許久,霍琮狠狠心道:“郡王爺放心,這件事情我一定想法子幫你,不過你也得想清楚,只怕沒有十年八載的水磨功夫,你是別想成功的。”

李麟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本王絕不會放棄的。”心中卻暗自想道,這么長時間,可要留心有人捷足先登,回去我便求父王想法子,還有霍大哥雖然答應了,卻還不夠,還得去求姑夫才行。此刻的李麟自然想象不出來,他的追妻之路,會是何等的艱苦卓絕。

第四十六章 相報甚時休

更新時間2006-8-12 15:03:00 字數:17132

十一年,郡王承命為先鋒,王甚勇武,每自為前驅,耀武軍前,人不敢正眼視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