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無雙略略平靜下來

憂心忡忡地等了數日,又從尚維鈞那里得到高雄徵信確訊,仙霞嶺上積尸如山,堆成了京觀,驚駭了無數行人。紀靈湘得知鳳儀門全軍覆沒的確切消息之后,便趁著今夜國主趙隴宿在王后宮中,私自出宮來向燕無雙稟報。

燕無雙只覺心痛如絞,不能自持,張口欲言,已經是一口鮮血吐出,紀靈湘連忙取了桌上的茶高雄徵信杯,上前服侍燕無雙,燕無雙略略平靜下來,就著茶杯喝了兩口溫熱的香茗,正欲抬頭細問,突然胸腹間劇痛無比,愕然下望,只見一只素手緊握短劍,那短劍的劍身全部沒入自己的胸口。燕無雙一掌擊出,紀靈湘被高雄徵信她推出,撞擊在房門上,半晌才站了起來,口角溢血,花容如紙,大笑道:“還好,還好,師姐的傷勢不輕,要不然這一掌便可取了我的性命。”

燕無雙神色漠然地道:“為什么你要這樣做?”

紀靈湘絕美的容顏上滿是戾氣,狠狠道:“因為我要活下去,我不想做你們的棋子,我高雄徵信紀靈湘如今已經是堂堂的貴妃娘娘,可是在你們前面卻只是一個尋常卒子,我不甘心,可是我也不敢反抗,我知道你們若要我死,那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可是如今不同了,師父和門主她們都死了,再也不能威脅我了,唯一令本宮寢食難安的就是燕師高雄徵信姐,你們這些人和我不一樣,你們才是鳳儀門嫡傳弟子,一旦師父她們的死訊傳回,這鳳儀門就是你的囊中之物,你若想重振鳳儀門,必然會難為于我,你若不想振作,也可據有千萬金銀。榮華富貴,誰不喜愛,我紀靈高雄徵信湘不想和你們這些窮途末路的人一起走上不歸路,也不想放棄這諾大的財富。只要你死了,鳳儀門就只剩下我和靈雨,靈雨那妮子一心只撲在音律上面,武功平平,又無權勢,我要對付她易如反掌,到時候這一切都是我的。手中有這許多財富,又有義父支持,更為王上寵妃,想如何就如何,我不殺你,怎對得起自己呢?”

燕無雙慘然笑道:“好,好,你夠狠,不愧是鳳儀門弟子,只可惜南楚江山岌岌可危,我卻要看看你可以橫行到幾時。”說罷拔出插在胸口上的短劍,鮮血狂涌而出,燕無雙玉手一揮,電閃流虹,掠過紀靈湘面頰,透入房門,紀靈湘只覺面上一涼,伸手摸去,纖指上皆是鮮血,不由大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