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公子是已經離開秘營的逾輪

至于這個丁銘么,我也是知道的。江南武林之中有四個第一,江南第一殺手無情公子高雄徵信,天下第一神秘人天機閣主,天下第一用毒高手申如晦,最后一個就是吳越第一劍丁銘。曾有人言他的劍法足以稱得上江南第一,只是他卻謙遜不肯承高雄徵信認。

想來想去,這四個第一,倒有兩人和我有關,無情公子是已經離開秘營的逾輪,不知道他現在還能否保有第一殺手的實力,天機閣主不就是我自己么,至于這吳越第一劍丁銘,曾經屢次阻撓過大雍秘諜意圖控制江南武林的舉動,已經高雄徵信是司聞曹登錄在冊的人物。鳳儀門雖然遷至江南,但是由于過去和江南武林的糾葛,失去了梵惠瑤、聞紫煙這樣的高手,且名聲盡毀,在江南武林立足十分困難,最后是憑著武力女色掌控了一批黑道高手,才勉強恢復了部分實力,更別想像在大雍一般領袖武林,江南白道上,只有這人才稱得上領袖人物。

真是太巧了,居然讓這么兩個人物上了我的船,我高雄徵信露出熱誠的神色,拱手道:“相逢也是有緣,兩位都是朱家郭解一流的人物,今日得見,三生有幸,李二,去取周東主剛送來的那壇惠山泉,高雄徵信再取那包新茶過來,我這位家人的茶道可是極為出色,又是新采的嚇煞人香,才敢請兩位品嘗。”

丁銘含笑道:“震澤湖所產的嚇煞人香已是好茶,且有天下第二泉之水,聽來也令人覺得心曠神怡,云兄這般活法卻是逍遙自在,在下枉稱逍遙,卻是俗事羈絆,不能自拔。”

我自然知道丁銘話外之意,大笑道:“丁兄這是嘲諷我了,孰不知人生如夢,高雄徵信若是堅要清醒度日,最是痛苦難當,方才道長責我不為鄉梓遭劫憂心,卻不知我縱然肝腸寸斷又有何益。天下一統,乃是大勢所趨,所差之處無非是以南統北還是以北統南罷了,不論誰人登上至尊之位,受苦者還是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何況縱然戰國魯仲連在世,也不可能說服雍帝放棄南征之心,更是不可能說服南楚君臣束手就擒,無論如何,戰亂兵燹已是難免,我非賢哲,只能隨波沉浮,無力抵御塵世駭浪,這次雍軍不曾血洗嘉興,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想來還是我那位同鄉尚念故土之情,否則只怕吳越繁華之地,將成修羅血海。”

那道士聞言神色一冷,厲聲道:“俱是你們這般世家子弟,豪門富商,只知有家,不知有國,否則我南楚坐擁半壁江山,有蜀中、荊襄、江淮之險,又有寧海、定海兩大軍山水營,豈會落到今日四處受敵的下場。云公子可知道,我南楚水軍與雍軍在杭州灣已經大戰兩場,皆是未分勝負,而荊襄局勢也十分緊張,南陽軍再度圍攻襄陽,蜀中雍軍也是蠢蠢欲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