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真是太重要了

”“請完客還不行,這真是技術,你要出點錢。”對方要求道。徐傳加盟創業化欣然同意。但是,對方要求他支付2000元。在徐傳化支付了“技術咨詢費”后,對方才告訴他,只要往洗滌劑里加點鹽就可以了。

    這件事對徐傳化的觸動挺大——知識真是太重要了。面對自己已經缺乏的素質,徐傳化認識到,只有拼搏加盟創業才能彌補知識的缺少,只有拼搏才能讓自己快速趕上其他競爭對手。果然,在拼搏精神的支撐下,徐冠巨取得了成功。

    浙大網新蘭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平在創辦浙大網新蘭德科技有限公司時也是憑著一股拼搏的精神。

    加盟創業當有人問起陳平,做企業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時,陳平認為自己的“運氣”比較好。他說:“最大的感受是我的運氣特別好。我小學一畢業,就順利地考上了杭一中,杭一中畢業又很輕松地考加盟創業上了重點大學,當時的分數可以上清華大學。因為父母不同意,所以才上了浙大。上浙大,選擇專業的時候,我又很運氣地聽取了鄰居的意見,上了計算機專業。后來的導師是著名的計算機博導何志均。留校任教后,又遇上一個很好的教研室的頭,張德馨教授加盟創業,是他把我引進了電信行業。到了1997年,又是好多朋友慫恿我開公司,開了公司又有源源不斷的單子找上門來;再后來,又有人會來投資;有了這個投資,又加快了公司的上市……我的運氣真加盟創業的很好。”

    表面看來,陳平確實比較幸運,但是,運氣的背后是他的拼搏。因為他的拼搏精神,他為自己打下了扎實的基礎,在加盟創業機會來臨的時候,他才能夠順利地抓住機遇。如果沒有不斷的拼搏,陳平怎么可能這么幸運地遇到這么多的好事呢?

    夏建統,是天夏集團(TEAMAX加盟創業)董事長,美國XWHO設計公司·中國機構總裁、首席設計師,國內多個城市的市長建設顧問。同時,還擔任浙江研究會副會長。

    出生于1976年的夏建統是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博士。2001年,夏博士回國成立天夏集團與美國XWHO設計公司·中國機構,致力于GIS地理信息科技在中國的推廣與應用,并積極探索和形成中國現代設計文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