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腳踏實地

9.要有拼搏精神(2)

    如今,夏建統的天加盟創業夏科技XGIS地理信息系統平臺由構想變成現實,并相繼應用于中國北京、揚州、成都等城市的數字城市建設試點工程。2005年,他又開始涉足美國、日本等國際市場。他的XWHO設計公司主持了包括杭州西湖、南京中山陵在內的等數百個影響力廣泛的設計項目加盟創業,成為行業內的佼佼者。

    很多人都很奇怪,以夏建統的年齡,他何以承擔那么多的責任和擔子?“也許,我的‘早熟’與家庭環境和自己的經歷有關系吧。生命對我來說特別珍貴,母親生我時,原本是一對雙胞胎,但生產時只留下了我。也加盟創業就是說,在只有50%的生存機會時,我抓住了這個機會。而我,似乎有生以來就感到自己的肩膀上扛了兩個人的擔子。我沒有理由偷懶,沒有理由不活出人生的意義和價值來。”夏建統這樣解釋道。加盟創業

    這就是浙江商人,他們總是為自己的努力尋找著各種理由,而唯一不變的就是他們的那股拼搏精神。

    10.做人要腳踏實地(1)

    浙商商道:

    用事實說話,用效加盟創業果說話。

    浙商自白:

    時髦不可趕,形式不可搞,假話不可講,碰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怨天尤人,絕對不能消極悲觀。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夢自己圓加盟創業

    ——萬向集團魯冠球

    據說,楚莊王當上大王后的三年內,竟然沒有管過國家大事,整天一副游手好閑的樣加盟創業子。他的大臣伍舉著急了,就對楚莊王說,自己有一個不明白地方,想請教一下。楚莊王同意后,伍舉說:“南山上有一只鳥,三年來不飛也不叫,我想不通是什么原因。”

    加盟創業

    楚莊王明白伍舉的意思,就對他說:“那只鳥三年不飛,是為了讓翅膀長得更加堅強有力;三年不叫,是為了把周圍的情形看得更清楚。你等著吧,那只鳥一飛起來便會直沖云霄,一叫起來便會一鳴驚人!”

    許多人都喜歡在做事之前就大聲宣揚,自己要如何如何。但是,精明的商人一開始卻并不聲張,他們總是默默地先實干,做到“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發表迴響

